学党章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老君乡
发布日期:2023-07-05
点击数:人次

​——老君乡机关党支部开展户外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把握党章要义,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初心使命,近日,老君乡机关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神剑园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的户外主题党日活动。

沉浸观摩,让红色基因赓续绵延。全体机关党员依次参观神剑广场、神剑馆,川陕苏区战史广场、川陕苏区战史馆。一张张展图记录了厚重历史,一件件文物诉说着沧桑过往,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沉浸其中,感悟“两弹一星”事业的艰辛发展、红四方面军建立川陕甘根据地艰难历程、投身“三线”建设伟大豪迈。大家深刻感悟到,正是无数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不艰难牺牲,谱写了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壮丽篇章我辈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铮铮誓言,让初心使命融入骨髓。战史馆参观结束后,全体机关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中,大家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事业追求、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真正以干事创业的实际实效践行铮铮誓言。

竞赛比拼,让责任担当扛牢在肩。随后,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川陕苏区战史馆会议室开展党章党史知识竞赛,答题内容包含党章、党史、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争分夺秒的抢答赛,紧张刺激的加时赛,让党章党史知识在潜移默化中烙入人心,更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章强党性的热情,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责任感,特别是今年作为冲刺“百强县”关键之年,一定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履职本领,大力做好高山特色产业文章,为冲刺全国“百强县”贡献更大的老君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