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宣汉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7-03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未成年人吸食毒品,减少毒品对未成年人的危害,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营造健康环境。近日36个国际禁毒日节点宣汉县民政局联合宣汉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金鼓广场开展全民禁毒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14个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并通过志愿四川招募在校大学生志愿者6名。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禁毒常识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形状,危害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广大群众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让人们认识到毒品危害并远离毒品。同时,志愿者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进网吧等娱乐场所,不收受陌生人赠与的食物或饮品,要谨慎交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做一名守法的小公民。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吸毒违法犯罪行为和减少毒品对未成年人的危害。

下一步,县民政局继续秉承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在禁毒宣传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普及率汇集社工、儿童督导员等工作力量,深入学校、家庭、社区,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群众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平安宣汉建设贡献民政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