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社会治理 畅通信访渠道
来源:天生镇
发布日期:2023-06-30
浏览次数:

时逢“赶集日”,天生镇组织辖区各部门、各站所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到仙桥社区广场开展接访工作。

为牢牢把握“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这一主线,天生镇结合宣传月活动,以畅通信访渠道为主旨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沟通,认真梳理群众提交的资料,并就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个解答。

本次接访活动,是全力推进天生镇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常态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把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生动实践。此次活动,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群众问题,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据悉,此次接访活动,共计接待群众27批次29人次,诉求事项27项(咨询类24项、求助类3项),对群众反映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当即做出答复,提出解决办法;对现场不能解决的,耐心细致进行解释,并转接承办部门认真调查、理清事实,依法依规地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