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血脉 赓续红色基因
来源:宣汉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6-28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民政局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党的发展合力,激活“红色基因”、建强“红色阵地”、锻造“红色引擎”,6月27日,宣汉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重庆开州刘伯承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七一庆祝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刘伯承纪念馆内,党员们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刘伯承同志纪念馆于1992年12月建成并对外开放,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馆名...”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干部们按照历史轨迹,参观了陈列馆。陈列馆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将往昔峥嵘岁月呈现当下,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博大的胸襟和坚定的信念。

在音影展示厅内,通过上党课的方式纪念馆党课主讲人从刘伯承元帅追寻理想信念的求索之路、践行理想信念的奋斗之路及如何学习刘伯承元帅品德筑牢信仰之基三个方面生动再现了刘伯承元帅充满传奇的一生,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

通过本次活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党员干部们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奔跑者”的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