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树土家族乡加强禁毒宣传 筑牢无毒防线
来源:漆树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6-20
点击数:人次

加强禁毒宣传,营建禁毒氛围,是禁毒严打整治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一是注重层层宣传发动。乡党委、政府连续召开了三次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全乡禁毒工作,召开了禁毒工作大会,各村召开了全体村组干部及党员大会。全乡统一组织了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乡共张贴禁毒的宣传挂图30份,宣传通告130份,临时标语300条,书写永久宣传标语口号60条,出宣传栏4期,形成了禁毒严打整治斗争的高压态势。

二是强化重点教育。青少年、机关干部、涉毒人员是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乡创建无毒社区办开展禁毒法制培训班2期。各中小学校普遍开设了禁毒法制讲座和禁毒知识课,组织学生开展禁毒征文、演讲和制作手抄报比赛活动。全乡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各类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形成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浓厚氛围。乡创建无毒社区办还组织全乡个体私营企业业主参加的法制培训班,广大私营业主普遍提高了禁毒意识,有效防止了全乡易制毒化学品在生产、运输、使用、销售环节上流入非法渠道问题。强大的宣传声势,提高了全社会对毒品问题的认识,拒毒、防毒、反毒意识不断增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