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就是责任 防控减少污染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6-20
点击数:人次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下乡检查排污企业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杨培副局长一行,到宣汉县垃圾填埋场、宣汉海诺尔垃圾焚烧发电厂等重点排污企业实地检查环境污染治理情况,现场查看垃圾填埋场渗漏液处理情况、污泥处理台账,在线监测记录、环境风险隐患。针对排污企业的现状和日常监管实际,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求环保人要践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群众路线,走基层,办实事。以长江经济大排查为契机,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等方式收集企业和群众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和汇报群众反映生态环境热点和难点问题

二是要求宣汉局综合执法大队配合乡镇加沿线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巡查力度,对正在建设的企业要加强施工期间的日常监管,督促辖区企业保证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达标排放,减少环境污染。

三是要求对辖区内超标排污的企业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执行到位、从重处罚,形成威慑力。

四是要求各执法人员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责任重于泰山,防控减少污染,强推治理减排,狠抓环境监管,大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努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更舒心的美好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