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召开校园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6-20
点击数:人次

​  ​

616日,宣汉县校园文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厂溪中心校举行。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片区督导室主任、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周相红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双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小双对全县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做了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各学校积极响应,形成了特色,探索了经验做法,营造了很好的氛围。

陈小双强调,要充分认识文化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工作,将文化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文化的力量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陈小双指出,校园文化是一种标识、一种品位、一种激励一种引领丰富、独特、多元的校园文化,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能在师生间形成强大的磁场,激励教师奋发有为,鼓励学生茁壮成长

陈小双强调,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要谱写好挖掘提炼两篇文章要运用好载体形式两大抓手要发挥好育人服务两大功能要处理好认同传承两者关系

陈小双希望,县教育局、各位校(园)长、全体教师自觉增强校园文化建设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聚力打造一批示范效应好、主题特色靓、服务师生优的校园文化,让学校成为文化传播的大讲堂,文脉传承的大阵地,携手共建全县师生的美好精神家园

宣汉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就校园文化工作作了全方位的安排布置。他要求,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组织开展校园文化建设专题研讨,总体谋划、系统推进,积极营造校园文化建设良好氛围;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各学校要结合校情实际,把校园文化与历史沿革、地域环境、地方文化相融入,形成一校一品,一校一特校园文化新局面;要常态推进,强化督导考核,各片区教育督导室加大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督导力度,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取得实质效果。

会前,参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新华镇河坝中心校、厂溪镇中心校校园文化建设情况。会上,普光学校、新华镇河坝中心校、厂溪镇中心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教育系统落实2023年“两大目标”“三大工程”“七大行动”讨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