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乡:小小青花椒 结出致富果
来源:宣汉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14
点击数:人次

进入6月,芒种节气一到,位于黄石乡太平村的花椒基地便迎来采摘期。满山遍野的青花椒树挂满沉甸甸的青果果,微风拂过,椒香四溢,沁人心脾。

花椒林中,一簇簇颗粒饱满、色泽艳丽的青花椒挂满枝条。趁着天气晴好,村民们正手拿剪刀剪枝、捆扎、装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家住太平村6组的刘翠菊在基地里面务工,“我家里的土地都流转出去了,除了收租金,在基地劳作一天有60块的工钱,一年下来能有差不多八千的收入。”刘翠菊笑着说,相比单纯务农,收入要好得多,而且还轻松。一颗颗青花椒,让村民们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今年气候非常好,花椒产量预计能达26000,我们至少带动50户脱贫户增收。”宣汉县昊鑫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符继明表示,采摘下来的花椒直接运到烘干房,经过烘干、拍子、过筛、过滤、打包等环节后,运往仓库进行储存。基地生产的保鲜花椒、精品干花椒等产品远销重庆、贵州等地,产品供不应求。

小小青花椒,结出致富果。2021年以来,黄石乡大力发展“中药材香料”特色产业。目前,全乡种植青花椒600余亩,主要分布在太平、五梁两个村,鲜果产量达35000斤,产值150万元,花椒产业已成为主要的特色产业。“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实施一村一项目计划,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的带动作用,不断壮大青花椒种植规模,真正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黄石乡副乡长余杰介绍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