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镇:“典”亮美好生活,护佑健康成长
来源:天生镇
发布日期:2023-06-13
点击数:人次

​为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天生镇组织天生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前往天生中学开展“‘亮美好生活,护佑健康成长宣传讲座,致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在校学生容易违法犯罪的相关行为及事件,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民事责任年龄界定,以及各年龄阶段享有的民事权利等内容。同时领学了关于故意伤害罪、抢劫罪、盗窃罪、帮信罪等法律法规规定,并通过真实案例分析对同学们进行了法律及安全知识教育,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增强了法律意识,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讲座学习,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加强了纪律教育,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