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上峡镇2023年爱国卫生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上峡镇
发布日期:2023-06-13
点击数:人次

​各村()委会、镇级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文件要求和省、市、县各级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部署,结合全镇工作实际,制定《2023年上峡镇爱国卫生工作要点》。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上峡镇2023年爱国卫生工作要点

上峡镇人民政府

2023年6月2日

附件:

上峡镇2023年爱国卫生工作要点

2023年,是全省爱国卫生工作提升之年,是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评估之年。全爱国卫生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全镇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全镇辖区环境卫生亮洁为主线,全面构建绿色文明、环保健康人居环境。

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部署要求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领会《国家卫生城镇管理办法》《四川省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内涵,并充分利用各级会议、网络平台等载体大爱国卫生宣传力度,形成共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面提升全镇爱国卫生工作整体水平。

二、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充分利用“第35个爱国卫生月”“周末卫生大扫除”等活动,扎实开展全镇辖区内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广泛动员各村(社区)、学位和卫生院等部门(单位)干部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针对场镇居民楼馆所、市场商超流动摊贩餐饮饭店宴席场所公路河道沟渠等人群聚集地和垃圾集散地,全面清除卫生死角杂物、清扫白色垃圾、铲除牛皮癣广告、消毒消杀灭四害加大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力度,全面净化人居生活环境

大力推进机关部门(单位)、镇村卫生机构场所厕所对外开放力度,加大农贸市场、车站等公共厕所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利用水平

、营造全域卫生浓厚氛围

通过村社院坝会、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入户宣讲等多种方式,宣传爱国卫生健康知识弘扬爱国卫优良传统,挖掘环境卫生整治先进典型,宣传优秀做法,在镇范围内掀起全民爱卫生运动热潮。引导干部群众主动掌握健康生活常识,掌握健康生活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为建设健康、靓丽、绿色上峡奉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