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五注重”开展投入产出电子台账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6-08
点击数:人次

为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工作顺利开展,我县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工作部署,提前谋划、靠前服务、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一是注重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进度实效。局领导多次召开专业会议明确负责同志和工作要求,在全县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工作会上,向全县16个填表单位部署投入产出工作,在1季度填写阶段,要求局各专业与综合人员密切配合,按时填写报表进度。 

二是注重靠前服务,手把手指导企业高质量填写。第一时间指导、分发电子台账,建立调查填写答疑QQ群,由局专业人员负责解答。在电子台账填写周期,组织专业科室人员开展现场、线上、视频等多种形式指导,点对点”“手把手指导台账填写口径,填写步骤,传授填写技巧。 

三是注重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推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形成综合股组织协调、各专业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每周通报填写进度,对问题较多、填写质量不高、未完成填写的样本企业,由综合股联合专业股室深入实地一对一精准指导。 

四是注重实地核查,严把电子台账数据质量。4—5月,局先后到阳光道路、宣宾大酒店等企业地开展电子台账检查指导,详细查阅了企业的财务报表、出入库流水、统计台账等基础资料,对指标漏填漏报、填写错误、材料分类不准确的,现场给予纠正和耐心指导,详细讲解统计指标的含义及取数原则。 

五是注重总结提升,为稳步推进投入产出调查打好基础。整理企业填写错误较多的共性问题,通过多次实地检查指导,以查促改、以查促学、以查促进,面对面实地教学,提升企业统计员业务能力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