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四方面”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6-08
点击数:人次

​为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县统计局结合实际情况,以认真严谨、实事求是、科学规范的态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一、整合数据,完善名录库。一是积极与编办、税务、民政等行政单位和各社区沟通收集数据,确保单位清查比对库的“全面性”。二是与社区街道协调配合,进行名录库的数据核查工作,确保单位清查比对库的“准确性”。三是将清查底册按照各镇、街道进行有序分割,补齐12位区划代码,并以电子文档的形式下发给各镇和街道,确保后续清查工作更快速、更有效。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有线电视台宣传、微信群、朋友圈转发、亲民网、政府网子网站转载等形式,开展广泛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各镇(街道办、社区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和村(居)委会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开展单位清查和普查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搞好培训,夯实基础。这次普查使用PAD现场“地毯式”清查和登记,即录即传,这对普查员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局按照工作积极、有责任心、会电脑操作、熟悉辖区情况的标准挑选普查员,并积极参加市、县组织的业务培训。 

四、节约经费,精打细算。我局通过向市场监管局、民政局、编办局等行政部门发函,获取全县企业、个体户、行政事业单位等普查对象的数量,预估普查所需经费。清查盘点库存设备,充分利用已有设备资源,最大限度节约经费支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