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 志愿服务到田间 助农抢收战农忙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3-06-07
点击数:人次

少闲月,五月人倍忙。524日,在油菜成熟的黄金时节,三墩土家族乡助农志愿服务队数十名志愿者,来到龙洞村开展“助农抢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一群“红马甲”撸起袖子、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地开展油菜收割。

此次“助农抢收”服务的陈云富、晏远六、晏远成家庭,都是年近古稀、弱劳动力的低保家庭,在农家一年最繁忙的季节,面临20亩的油菜收割难题,老人们心里非常着急。三墩土家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者前往龙洞村帮忙收割。

“多亏了你们帮忙收油菜,不然我一个人不知道要忙上多少天。”龙洞村76岁的陈云富对志愿者说。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在‘双抢’时节帮助农户有个好收成,我们心里也非常高兴。”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成军说。

眼下,三墩土家族乡3000余亩油菜进入收割旺季。三墩土家族乡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上百余名志愿者走村入户,了解农机数量和农户需求,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弱劳动力家庭抢收抢种。他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战斗精神,将志愿服务开展到群众最盼望、最需要的地方,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