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民政人在行动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数:人次

527日至28日,宣汉县境内普降暴雨,河流水位不断上涨,城区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部分道路交通中断、人员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宣汉县民政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抓好分析研判,落实防控措施。收到上级预警信息后,局党组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对预警信息进行了科学分析和研判,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立即责令临河临崖的直属事业单位密切关注雨量变化和水位上涨趋势,加强地质灾害点的防范预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最大限度减少灾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强化统筹调度,确保安全稳定。随着水位的不断上涨,多个乡镇发生洪涝灾害,民政局党组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对防洪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责令各直属事业单位密切关注水位上涨趋势,确保通讯畅通,严格按照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做好民政服务对象和物品的撤离准备,全力确保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清淤消杀,持续为民服务。根据《宣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宣县汛传20231号)文件精神,我局立即组织志愿者赶赴责任片区开展工作,帮助商户和群众转移物资。28日下午,洪水逐渐消退,我局志愿者立刻投入到责任片区的清淤、消杀工作中,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此次抗洪抢险,民政人深刻诠释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宣汉县民政局将永葆为民情怀,真抓实干,持续提升民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用工作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