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乡开展“点单式”志愿服务,打通干群最后一公里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数:人次

家住黄石乡百花村6组的代大爷,看着在自家田里忙碌的党员志愿者们不禁感叹道“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忙,这一亩多高粱田可就误了农时了,太感谢你们了!”

近日,黄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接到这样一份“点单”,“百花村6组代大爷家中的一亩多高粱地因子女外出,加之自身上了年纪缺乏劳动力,至今还未栽种,希望志愿者们能帮忙将他家的高粱播种下去”,了解到这一情况,百花村志愿服务队接单后立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第二天一早,便赶到戴大爷的高粱地栽种高粱。当天下着蒙蒙细雨,党员志愿者们依旧干得热火朝天,除草、翻土、播种一气呵成,整整一个早上,一亩多高粱地便全部栽种完成。

眼下随着天气的逐渐升温,家住黄石乡鼓石社区的王腾喜老爷子却犯了愁,由于身体上有残疾,洗澡很不方便,便试着在邻居的帮助下在志愿服务平台“点单”,黄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接单后第一时间联系乡残联及鼓石社区志愿服务队上门为老爷子送去了淋浴凳,更贴心地准备了坐便椅、手杖、水杯等爱心物资。“最近一直听到社区的广播喇叭在宣传,有困难找志愿者,‘你订单,我服务’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了单,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这么大的麻烦,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太感谢党委政府了,时时刻刻关心我们老百姓”王腾喜老爷子激动着说道。

​今年以来,黄石乡通过群众“订单”、志愿者“接单”的方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及时解决环境卫生整治、农事服务、生活救助等居民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8件,累计受理线上群众诉求22件,上门服务20余次。以细“治”入“微”的服务提升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温度,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