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乡:众志成城抗洪灾,勠力同心复生产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数:人次

​​2023527日至28日,黄石乡遭受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暴雨,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黄石乡紧急动员、迅速行动、科学调度、周密安排,全面展开抗洪救灾工作。

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抗洪救灾。汛情来势凶猛,防汛责任重大,乡防汛指挥部迅速进入战备状态,第一时间进行紧急调度部署,发布防汛指挥命令,密切关注水情,分析汛情形势,研究应对措施。根据雨情、汛情的不断变化,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紧急行动,动员全乡党员干部,以场镇、道路、水利为重点,协调调度,立即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紧急转移安置低洼地段1020人,全面排查辖区安全隐患23处。截至目前,我乡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水库垮坝事件,抗洪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以人为本,有力有序复工复产。洪灾发生以来,黄石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迅速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抗洪救灾工作,洪水退去后,不等不靠积极组织开展清淤工作,集中清理被淤交通线路,力争在最短的时间保障群众复工复产。同时,为防止疫情发生,在清淤工作完成后,医疗救援小组迅速对辖区进行消杀工作,尤其对河边街道退水后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进行喷洒消毒。此次清淤和消杀工作共出动57人次,清理街道、村道路合计1.8公里,清理淤泥约17吨,逐步恢复了场镇商铺以及群众生活的正常运行。

检视复盘,提升抗洪救灾能力。529日晚,洪水退去后,黄石乡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对本次抗洪救灾工作进行全过程检视复盘,从目标回顾、结果评估、原因分析、经验总结四个方面完整全面地还原当时的情形,总结抗洪救灾工作中好的做法,准确分析问题,深刻吸取防范应对工作中的教训,精准查找洪灾防御的短板,形成工作闭环,进一步提升抗洪救灾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