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乡人民政府2023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老君乡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数:人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创新政民互动形式,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加强政民互动交流,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根据《宣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宣府办〔202331号)要求,现就老君乡人民政府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务公开,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组织保障

乡综合办公室负责牵头制定活动方案和组织活动开展

三、活动时间

202351509:30

三、邀请对象

1.基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30

2.基层群众代表5

3.职工代表5

4.退休老干部代表2

四、活动方式

(一)参观

受邀代表参观老君乡人民政府综合服务大厅,由副乡长于轩介绍建设情况,请受邀代表对大厅办事效率和服务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二)座谈

实地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议,听取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开展座谈交流,与受邀代表意见交流、答疑解惑,并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做好反馈解释工作,受邀代表反映群众办事需求,为推进政务服务工作,提升办事效率建言献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