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乡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净化乡村文化环境,培养广大群众抵制“黄”与“非”的行动自觉,引导大家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黄石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对乡、村两级的“扫黄打非”工作队围绕工作职责、任务要求、重要作用、思路措施、工作方法进行知识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培训100余人次,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QQ以及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的“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期间转发微信、QQ消息1000余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同时利用“4•23”世界读书日契机开展主题读书日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扫黄打非”意识。

三是加大整治力度。黄石乡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基础,整合乡综合执法办公室、文化站等多方力量,组织志愿者对场镇以及6个村进行重点摸排、整治农家书屋、超市等有可能涉及的违禁、恐怖、色情、暴力等图书、期刊。今年以来共开展3次专项整治,暂未发现任何问题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