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树土家族乡“三强化”扎实推进“帮办代办”服务走深走实
来源:漆树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做好为民服务质量,漆树土家族乡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窗口比服务、一线比实干、全员比业绩。切实将“帮办代办”服务走深走实。

一、强化机制建设。在加强漆碑片区党委责任制的基础上,运行乡党政主要领导移动办公、流动公章、“跑腿”代办等机制。每周三定时将公章送至漆碑片区便民服务中心定点办公,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实现线上线下代办制度相结合,做到让群众“减少跑腿、高效办事”。

二、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发挥宣传聚人心、激活力、扩影响的作用。通过村民议事会、群众院坝会以及微信群,及时发布讲解相关政策法规,提高群众知晓率。印制发放“跑腿代办”明白卡一万余份。

三、强化责任落实。配备乡级代办员2名,村级代办员8名,明确工作人员职责。对代办事项登记造册,实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实现规范代办、有效代办。目前共代办事项500余件,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办事找干部,自己少跑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