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指导增信心 规范建设保卫健康
来源:宣汉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517日,省卫健委综合监管处调研员康凤琴一行4人赴宣汉县卫计执法大队调研指导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文祖学、市卫计执法支队支队长陈乃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医疗卫生、饮用水卫生、公共卫生、职业卫生监督等科室进行了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基层一线监督执法工作的发展现状、特色亮点、设施设备配置等情况,充分听取了一线执法人员在监督执法工作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康凤琴在听取了县卫计执法大队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宣汉县卫计执法大队对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思想认识深刻、创建思路清晰、争取保障主动。她强调,创建工作的关键在于找准定位,通过创建工作要回答好在全省卫生监督机构中的排名是多少、与重庆毗邻区县卫生监督机构比较怎么样、与当地其它类别执法机构比较怎么样等三个问题。她要求,在下一步创建工作中要建立工作专班,争取党委政府、主管行政部门的支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借鉴成功经验,达到硬件软件双提升的效果。

​县卫健局局长姜林表示,省市调研组的指导为宣汉的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县卫计执法大队要按照卫生监督机构建设法制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总要求,着力加强机构管理制度化、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规范化、行政处罚法制化四个方面建设,全面履行好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职责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