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调查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交叉抽查工作见面会顺利召开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数:人次

516日,全省调查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交叉抽查工作见面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省统计局普查中心领导赵艳、绵阳市统计局检查组一行人出席会议,宣汉县统计局及相关部门和乡镇有关负责人参会,达州市统计局副局长赵英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宣汉县统计局局长赵林梅汇报并介绍了调查单位名录库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绵阳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梁贵忠提出,此次交叉检查工作不仅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是一次进一步促进市州之间的工作交流,各级部门一起协同配合,共同进步的好机会。

省统计局普查中心领导赵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正确对待抽查;二是认真准备,争取全力应对;三是端正态度,积极配合抽查;四是严肃纪律,守牢工作底线。

赵英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名录库数据质量检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抽查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实施,扎实推进,把抽查工作作为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开展前的实战演练,为即将到来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打下扎实基础;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市县各级要认真履行各级职责,扎实做好所承担的工作,及时解决抽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三是确保抽查质量,每项工作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紧跟时间节点开展核查工作,抓细抓实各环节任务,市统计局在抽查期间需不定期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核查情况;四是立行立改,保证标本兼治,抓实名录库规范化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