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5月17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数:人次

​作者: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股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8-5207727

通讯地址:宣汉县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在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1000吨不定型耐火材料项目

达州市宣汉县天生镇进步社区三组

宣汉县磊鑫耐火材料厂

四川鑫碧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达州市宣汉县天生镇进步社区三组,项目占地500m2,主要建设1座生产、仓储一体车间,以及其他配套的辅助、公用及环保工程,项目建成后年产1000吨不定型耐火材料,其中无水炮泥900/年,其他不定型耐火材料100/年。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1万元。

1.加强废水处理措施。施工期产生的少量灰浆水、冲洗水等废水经沉淀后全部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厂区已建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用地施肥,后期与市政污水管网碰管后,经市政管网进入天生镇进步社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标排放。

2.加强废气处理措施。施工期应做到“六必须”、“六不准”,及时清除渣土,定时洒水抑尘;施工运送弃渣车辆,车厢应篷布覆盖。营运期项目原材料均放置于全封闭原料库房内,不定期进行地面洒水抑尘;破碎机置于地下,进料口三面密闭,未封闭面设置软帘,顶部设置集气管道;振动筛为全密闭式,顶部设置集气管道;料粉全密闭传输,所有转接点处全密闭式连接或设置集气装置;收集的废气经各自配置的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酚醛树脂储罐及混合搅拌工段产生的有机废气收集经纤维棉过滤 三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

3.加强噪声控制措施。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选用低噪设备,并采取有效的隔声减振措施,保证施工期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后达标排放。营运期选用噪音低、震动小的生产设备,安装时采取橡胶减震接头以及减震垫等措施;高噪声生产设备采用地埋式装置减少噪声,厂界设置围墙,确保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2类标准要求后达标排放。

4.加强固废处置。施工期建筑垃圾集中清运至指定的建渣堆放场进行处理,装修垃圾可回收的外售废品回收站,不可回收的废材料等运至政府指定的地方统一处置。营运期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生产过程的不合格产品、除尘器收集粉尘全部回用于生产;磁选出的含铁物质经收集后定期外售综合利用;废活性炭、废纤维过滤棉、废机油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进行处理,危废暂存间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建设;生活垃圾经垃圾桶定期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5.加强地下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措施。按地下水、土壤污染防治原则采取分区分级防渗措施,防止污染物“跑、冒、滴、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