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生态环境局“三拳”出击 开展秸秆禁烧管控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数:人次

​正值小春收割之际,秸秆禁烧工作也进入关键期。为进一步保护大气环境,有效杜绝秸秆露天焚烧污染环境,宣汉生态环境局“三拳”出击,积极开展辖区秸秆禁烧宣传巡查工作。

一是抓宣传,打好“氛围拳”。及时组织印发《宣汉县2023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禁烧范围和重点禁烧时段;同时通过发动流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走上田间地头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把秸秆禁烧有关法律、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确保宣传不漏死角、不留盲点,营造浓厚的秸秆禁烧宣传氛围。

二是抓行动,打好“整治拳”。组建4个禁烧巡查组,分区域进田间地头实时实地严管严控,告诫农民群众焚烧秸秆的后果,引导广大群众将秸秆沤肥,做到发现一起,劝阻一起,扑灭一起,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全领域无死角巡查全覆盖。截至目前,劝阻焚烧秸秆行为20起,使用灭火器扑灭12起。

三是抓管理,打好“长效拳”。注重源头有效防治,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完善秸秆收集储运体系、产业化规模化利用体系和科技支撑体系建设采取秸秆机械化还田、快速腐熟还田,制作有机肥料、食用菌生产基料、秸秆饲料、秸秆建材、生物质固体燃料、秸秆工业原料、工艺制品、秸秆沼气等综合利用方式,大力拓宽秸秆综合利用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