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5月12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作者: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股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8-5207727

通讯地址:宣汉县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在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宣兴1井钻井工程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清溪镇五道口村6组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勘探事业部

国潍(北京)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清溪镇五道口村6组,占地面积约18065.1m2,井场规模109m c 42m4578m2),井别为预探井,井型为定向井。设计井深5614m,一开(0~50m)使用清水钻井液钻进,下Ф508.00mm套管;二开(50~757m)使用水基泥浆钻井液,下Ф365.13mm套管;三开(757~3675m)使用水基泥浆钻井液,下Ф177.8mm套管、Ф282.58mm套管、Ф273.05mm套管;四开(3675~5342m)使用水基泥浆钻井液,下Ф184.15mm套管、Ф177.8mm套管;五开前段(5342~5451m)使用水基泥浆钻井液,五开后段(5451~5614m)采用油基钻井液钻进,下Ф127mm套管。项目完钻层位为龙潭组,目的层为飞仙关组。于井场外新建450m2清洁化操作平台、500m3应急池、13m c 7m燃烧池2座及配套集酸池等工程。项目总投资876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90.8万元。

1.加强废水处理措施。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环保厕所收集处理后拉运至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钻井废水经预处理后大部分回用,剩余钻井废水、方井雨水收集后暂存于废水罐,洗井废水、酸化废水返排至应急池内,酸化废水加碱(氧化钙)中和,剩余钻井废水、方井雨水、洗井废水及中和后的酸化废水均由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重庆运输总公司转运至四川鑫泓钻井废水处理有限公司桥溪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落实雨污分流和防雨、防渗漏等措施,防止废水外溢、渗漏;加强各类废水收集、暂存、处理及运输过程中的环境管理,避免违规排放。废水转运路线避开下游的清溪镇乱石滩河吴家湾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防止运输途中废水泄漏或倾倒对外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2.加强废气处理措施。道路维修作业时,现场定期洒水,减少扬尘产生量和影响范围;对土石方临时堆场及建筑材料修建围护设施,合理堆放物料,定时洒水;测试放喷的天然气经专用放喷管线引至燃烧池后点火燃烧,放喷前对距离井口500m范围内的居民临时撤离,减轻放喷废气对居民的影响。

3.加强噪声控制措施。施工期加强施工设备的维护,合理布局施工设备的摆放位置,高噪声设备远离敏感点布设;在燃烧池设置挡火墙减少噪声,钻机、柴油发电机、泥浆泵等设备应做好日常维护、平稳操作;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通过采取基础减震、建筑隔声、消声减振装置等措施减少噪声影响。

4.加强固废处理措施。施工过程中产生的表层土壤用编织袋等进行装存,集中堆放于耕植土堆放场并及时进行回填;生活垃圾以及包装材料等固体废物统一收集,定期送往城镇垃圾处理系统处理;井场采用清洁化操作平台,并采取泥浆不落地措施。水基岩屑及废水基泥浆随钻处理,按照《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达市环办发〔2021〕24号)要求,及时就近转运至已取得生态环境部门关于利用和处置相关工业固体废物环评批复、具备处置相应固体废物能力并配套建设有废气、废水、固废等污染物治理设施的单位进行综合处置利用,使用水基泥浆时由于采用聚磺钻井液体系产生的废聚磺体系泥浆及岩屑进行危险废物鉴别后按照相应固废类别要求进行收集、储存管理和外委处置、利用;沉淀罐污泥暂存于岩屑堆放场,定期外运资源化处理;油基岩屑、废棉纱/手套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废油由废油桶收集暂存于危废暂存间,用于其它井站配置油基泥浆。危废暂存间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相关要求设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