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关于对2023年3月新增民政对象进行抽查的建议方案
来源:宣汉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截至目前,已收到16个乡镇报送的低保、特困申请资料,经过初步审查,资料齐全符合条件的107户147人(其中:农村低保对象67户102人,城市低保对象2户3人,特困对象30户30人,“一卡通”拦截对象7户11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户1人)。因2023年1月春节工作多,1月份的新增低保抽查采取事后抽查,故1月和2月的新增低保抽查工作一并开展。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实地抽查的要求,此次应抽查16个乡镇城乡低保对象73户(农村低保31户,城镇低保5户,特困30户,“一卡通”拦截对象7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户)。现将检查方案建议如下:

一、抽查时间

2023年2月22日—2023年2月28日;

二、抽查人员分组情况

第一组:

组  长:杨  勤

联系人:王伦芝  

成  员:由督导组自行安排

驾驶员:由督导组自行与办公室驾驶人员联系

抽查乡镇:茶河镇1户(农村低保1户)、白马镇1户(特困1户)、厂溪镇2户(“一卡通”拦截1户,孤儿1户)、樊哙镇4户(农村低保2户,特困2户)、漆树土家族乡1户(“一卡通”拦截4户)、土黄镇2户(特困2户)、共6个乡镇11户。

第二组:

组  长:王彬宇

联系人:王晓群      

成  员:由督导组自行安排

驾驶员:由督导组自行与办公室驾驶人员联系

抽查乡镇:大成镇4户(农村低保2户,特困2户)、东乡街道8户(“一卡通”拦截4户,特困4户)、马渡关镇3户(特困3户)、蒲江街道3户(城镇低保2户,农村低保1户)、上峡镇1户(特困1户)、天生镇1户(“一卡通”拦截1户)、庙安2户(特困2户)共7个乡镇22户

第三组:

组  长:龚  浩

联系人:胡宗琼      

成  员:由督导组自行安排

驾驶员:由督导组自行与办公室驾驶人员联系

抽查乡镇:南坪镇6户(农村低保4户,城镇低保1户,特困1户)、清溪镇10户(农村低保6户,城镇低保1户,特困3户)、毛坝镇25户(农村低保15户,城镇低保1户,特困9户) 共3个乡镇41户。

三、工作要求

1、检查涉及乡镇的新增低保对象整户施保情况及是否按程序纳入低保,是否符合低保条件,并完善《宣汉县新增低保抽查入户调查表和汇总表》。

2、检查涉及乡镇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是否符合条件,并完善《宣汉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调查情况表》。

3、检查涉及乡镇的新增特困对象是否符合特困条件,并完善《宣汉县新增特困人员抽查入户调查表和汇总表》。

4、检查涉及乡镇的“一卡通”拦截对象是否符合低保条件,并完善《宣汉县一卡通数据拦截入户调查表和汇总表》。

5、检查涉及乡镇社会救助确认权限下放工作的开展情况。


宣汉县民政局

20232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