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树土家族乡加强污染源头管控 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漆树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09
点击数:人次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战略,漆树土家族乡成立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组,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作为优化环境、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农业生产的重点任务。

漆树土家族乡人民政府通过实地调研、论证研讨,形成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一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对畜禽养殖企业的污染物排放管制,遏制污染源头。二要加强污染整治,养殖场要安装好排放管道、建设粪污池、有效利用粪污等,减少污染物排放,确保环境安全。三要加强管理,做好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管理等工作,确保治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四要加强考核考评,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纳入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指标,确保治理工作的时效性和长期性。

同时,我乡还通过广泛宣传、普及知识、开展检查指导、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引导畜禽养殖企业主动践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弘扬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不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漆树土家族乡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具体表现为:

一是畜禽粪污排放量大幅下降,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环境质量。二是粪污利用率达到90%以上,实现了粪污资源化利用,促进了循环经济发展。三是污染企业按时整治,隐患得到彻底消除,确保了环境安全。四是社会监督机制不断强化,通过加强对治理工作的监督和评估,确保治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今后,漆树土家族乡将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增强绿色发展意识,推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常态化。健全生态环境,打造宜居乡村,为宣汉县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贡献漆树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