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宣汉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5-06
点击数:人次

5月5日,宣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一行调研养老服务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宣汉县中心敬老院、君塘医教养中心、东乡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失能老人照护中心建设工地,听取了各养老机构开展为老活动、机构设施配备、建设运营等情况,查看了照护中心的建设进度。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艳对全县养老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及2023年工作计划、工作重点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对宣汉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升国强调:一是要靶向发力,提高养老工作的实效性。要充分掌握我县老龄人口分布情况及特征,认清养老服务发展形势,充分做好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的规划,深入研究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的思路任务和务实举措;二是要形成合力,提升养老工作的凝聚力。养老服务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事项,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凝聚养老服务接续奋进力量;三是要发挥牵引力,开创养老工作的新局面。民政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积极作为,聚焦群众养老的急难愁盼,打造文化底蕴深厚、综合实力强劲的养老示范县,让老年人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