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工作对接会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5-06
点击数:人次

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印发<2023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功动态更新工作方案>的通知》(环办环评函〔202381号)文件精神,为加快推进宣汉县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工作,提升成果时效性和针对性,426日,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宣汉县2023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工作对接会,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经信局等县级有关部门、普光经开区管委会、技术单位四川川大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工作关系着宣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工作大局,务必高度重视,牢牢把握此次更新调整“窗口期”,强化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落地,履职尽责,确保动态更新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宣汉县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二是加强沟通交流。各部门对照自身职能职责,根据本部门的发展与保护需求,做好资料准备与汇总工作,对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咨询专家,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把握时间节点。此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需要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争取尽早完成动态更新工作。

会上,专家对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调整原则、方向、依据等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宣汉县实际情况对更新需求逐条分析,并对各部门就更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调整意见进行了解答和深入交流,确保宣汉县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动态更新顺利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