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乡“三坚持”抓好交通安全
来源:老君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13
点击数:人次

一、坚持“谋划为先”,聚焦安排部署。正值春耕生产农忙时节,老君乡立足全乡道路情况实际并结合当前农村道路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特点与规律,召开专题会仔细分析研判,发现安全薄弱环节,查漏洞补措施,提高监管密度。通过划定全乡重点时段区间明确重点路段范围标记重点车辆特征,乡村两级联动实行挂图作战,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强化管理,壮大全乡执法力量,提升执法成效。

二、坚持“预防为主”,聚焦隐患防治一是夯实“安全基础”开展重点排查。春季绵雨来临,组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点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排查,并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的交通标志进行修缮,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抓牢“绝大多数”开展集中宣传。通过赶集日人口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悬挂条幅、集中宣讲等方式,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三是紧盯“关键少数”开展入户宣讲。用好“三个一”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组织干部到重点人群家中针对性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重点讲解酒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农用车载人、无安全帽驾驶摩托车等农村典型交通违规违法的严重危害性,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超员车、报废车等安全风险车辆,提示出行注意事项,确保出行安全。

三、坚持“管控为要”,聚焦路面秩序。延伸安全管控触角,发挥各村(社区)交通劝导点作用,组织村级劝导员每日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交通劝导工作,重点对小(微)型面包车、载货汽车、三轮车、摩托车等车辆开展安全检查,对货车、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超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驾驶人员消除行车陋习,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