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景镇“四步走”战略筑牢防汛责任堤坝
来源:华景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数:人次

为确保汛期安全,华景镇坚持“四步走”战略,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紧紧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一是下好防汛履职“担当棋”为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全面筑牢防汛“安全堤”,我镇对河道进行全面巡查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护管理工作,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做到隐患问题早发现、早整改。

二是下好防汛“应变棋”注重应急处置工作,成立30组成的应急抢险救援队,开展2次防汛工作专业培训和2次村两级防汛应急演练

三是下好防“先手棋”我镇要求各村(社区)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对辖区各处水库、山塘等水利设施开展防汛巡查工作。

四是下好汛期“责任棋”通过选聘16名水利巡管员,要求熟悉掌握有关水库防汛管理、应急抢险、山洪灾害防御等知识,同时强化“三个责任人”的防汛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值班值守纪律,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