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乡开展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数:人次

4月27日上午,黄石乡在太平村5组大山坪组织开展2023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做好应对汛期强降雨救援准备工作,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处置防汛突发事件和应对灾害能力,筑牢度汛安全防线。乡防汛指挥部成员、防汛应急队伍、医务人员、机关党员干部等60余人,在黄石乡太平村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黄石乡5组大山坪大雨持续数日,沿河坝开始大流量泄洪,河道水位急剧上升,降雨没有减弱迹象,发生险情等级上升等情况。演练过程中,乡政府防汛指挥部下达紧急转移指令,抢险救灾各分队立即组织危险区人员转移,各分队敲铜锣进村、小组,入户检查转移遗漏户,背扶不能自理转移人员,发放生活物资,医务人员检查群众身体状况,顺利将预演危险区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点。

整个演练重点突出、操作规范、各个环节衔接顺畅,参加人员精神饱满、密切配合、互相协作,各项既定的演练任务圆满完成,有效提升了防汛应急队伍的实战经验、团队协作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达到了规范流程、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

下一步,黄石乡将继续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加强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和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提升应急突发事件综合处置能力和水平,抓好隐患点常态化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理念践行于实际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