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注意啦!让孩子参加学科类隐形 变异培训要不得!
来源:宣汉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数:人次

​专项整治开始啦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等十二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进一步净化校外培训环境,切实减轻学生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宣汉县教育局全面安排部署,现已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宣汉县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至全县各中小学。

这些“坑”不要踩!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对象是哪些?一是“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以及各类冬夏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和个人;二是面向3—6岁学龄前儿童违规开展的学科类培训;三是违规开展的普通高中阶段学科类培训;四是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五是隐匿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商务楼宇和出租房屋等场所开展的违规学科类培训;六是将校外培训纳入家庭服务的家政服务企业;七是已经转型为非学科类后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非学科类机构;八是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发布校外培训广告。

欢迎您的监督!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一年,从4月下旬开始至年底结束,具体分宣传发动、精准摸排、全面规范、成果巩固四个阶段。专项整治期间,一是县教育局专项整治工作组将不定期对全县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及个人进行明察暗访。二是县教育局将根据各校摸排情况、暗访督查情况及群众来电来信提供的问题线索,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住建、民政、消防救援、文体旅游等部门适时开展联合执法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罚。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走实走深,有效遏制非法办学行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818—5222425。

  宣汉县教育局

  2023年4月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