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4月2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4-21
点击数:人次

​作者: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股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8-5207727

通讯地址:宣汉县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在公示期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8000万块烧结砖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

宣汉县新华镇河坝社区六组

宣汉县弘博建材有限公司

成都艺博环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约9600m2。项目为宣汉县汇泽页岩砖厂、宣汉县智博矸石砖厂、宣汉县台高矸石砖厂3户烧结砖瓦企业按照1.25:1进行产能置换在原址进行重建,通过升级改建不新增用地,将宣汉县汇泽页岩砖厂全部主体工程、附属配套工程、环保设施、办公室等设施均予以拆除,新建厂房及制砖给料机、颚式破碎机、粉碎机、筛分机、真空挤砖机、自动码坯机等设备,新建窑体长116m、宽4.8m、高3.6m隧道窑2座以及配套环保设施等工程,年产能达8000万块标砖。项目总投资135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2.3万元。

1.加强废水处理措施。挤砖废水经收集后回用于制砖生产线;脱硫除尘系统废水经沉淀后脱硫塔循环使用;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初期雨水经截排水沟收集沉淀后回用于生产;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处理后用于附近农肥,所有废水均不外排。

2.加强废气处理措施。对原料堆场及厂区进行地面硬化,厂房全封闭建设,仅留车辆进出口,且进出口设软帘封闭;在页岩原料堆场、煤矸石原料堆场设置软管和炮雾机进行洒水降尘,减少风力扬尘;在厂区进出口设置车辆冲洗车台及沉淀池,设置洒水喷头对进出车辆车轮及车身表面进行喷水降尘减少道路运输扬尘;给料机投料口采取封闭式围挡结构,同时在投料机周围安装喷雾装置,原料通过封闭式廊道、全覆盖封闭式皮带进行输送;破碎机和筛分机置于封闭车间内,同时设备周围进行围挡封闭,设备上方设置集气罩,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引入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焙烧尾气通过风机抽送至烘干道对砖坯进行烘干,尾气最后进入1套脱硫塔处理后经33m高排气筒排放。

3.加强噪声控制措施。合理布局生产车间,加工设备均置于生产车间内;优选低噪声设备,并采取基础减震,机械类设备底座加装减震垫;加强设备的维修、保养和管理,固定机械设备与装载机;加强进出车辆的管理,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4.加强固废处理措施。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烘干道沉降粉尘、破碎、筛分除尘器收集灰、脱硫塔沉淀池污泥、废泥条、烧损砖收集后回用于生产;废机油、含油手套及含油抹布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进行处理。危险废物贮存间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建设,2023年7月1日后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相关规定。

5.加强地下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措施。按地下水、土壤污染防治原则采取分区分级防渗措施,严格按照地下水防渗措施落实各个单元的防腐、防渗处置,防止污染物“跑、冒、滴、漏”;设置专人定期对设备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检修,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防范风险事故对地下水、土壤的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