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三个一”连心桥,“好消息”传万家
来源:天生镇
发布日期:2023-04-25
点击数:人次

​结合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天生镇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有好消息告诉你”院坝分享会,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好消息”传播到天生每一个角落、深深地扎根在群众“心窝”。

一是讲党的创新理论驻村干部通过院坝会、村(居)民大会、小蜜蜂理论宣讲队等形式,以群众视角、方言方语、生动故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家常话新的发展理论武装头脑。

二是讲惠民政策从群众普遍关切的收入、就业、社保、医疗、教育、环境等方面着手,向群众宣传最新惠民政策,如退役军人及“三属”在乘坐城市公交免费、退役军人生病住院可以按照政策给予“医疗救助”等优惠政策,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讲未来蓝图。紧扣2022年我们取得的工作成绩与未来几年的工作布局2023的近期目标和重点工作对群众进行讲解说明,鼓励更多村民积极创业就业,实现“家门口”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