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 “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4-24
点击数:人次

为增进群众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更好地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垃圾分类和环保责任意识4月15日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组织宣汉县丰源环保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邀请当地村民代表十余人近距离参观接触县城垃圾卫生填埋场环保处理设施,让更多人了解环保、参与环保。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为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全市生活垃圾日常处理流程及垃圾渗滤液净化处理工艺等相关知识。

宣汉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采用PPP模式建设,采用完全卫生填埋处理工艺,填埋场总库容87.7万立方米,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50渗滤液350立方米,渗滤液处理采用“MBR膜生物反应器反渗透(RO工艺。所有渗滤液经过处理后达到国家标准,再排入外环境。项目投入运营以来,除对县城区的生活垃圾进行处理外,还采取“村收集、乡(镇)运输、县处理”的运作模式,以县城生活垃圾处理厂为中心,辐射服务全县37个乡镇达到全县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的“全覆盖”。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村民距离认识和了解垃圾处理工作。对垃圾处理厂今后生产经营提供宝贵意见,本次活动旨在使公众理解、支持、参与环保,激发公众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的良好风尚,让全县人民行动起来,在宣汉这片热土上做到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丽宣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