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村地区卫生站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4-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排查农村地区卫生站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销售、使用假药、劣药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对农村地区卫生站药品质量安全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围绕农村地区诊所及村卫生室,主要检查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并使用、是否未经批准擅自配制制剂或使用其他医疗机构配制制剂、是否存在使用假劣药品行为及未严格按照药品的贮藏要求储存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出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其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截至目前,共检查卫生站8家,部分药品未按照药品贮藏要求进行贮藏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对1起涉嫌使用过期药品的违法行为已立案调查。下一步,我局将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立案查处力度,严格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