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政治本色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3-04-11
点击数:人次

开好2022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29日,三墩土家族乡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从严从实做好会议各项工作。

一是深入领会精神,做到“有理有据”。会前,乡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严肃开展批评,确保“有依有循”。会上,乡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从6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各班子成员直面问题、自我剖析,指出问题、点名道姓,做到所“批”所“评”皆有依据、皆存公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经历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三是务实抓好整改,实现“有为有效”。会后,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条目式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划定整改期限。积极将收获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展现民主生活会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全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引领护航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风平浪静、风清气正、风华正茂”的三墩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