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乡:夜间课堂“充电” 能力作风“提速”
来源:老君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11
点击数:人次

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老君乡利用夜间课堂组织开展“业务大学习、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风采大展示”主题学习活动,聚焦理论学习、文稿撰写、沟通交流、业务研究,积极引导年轻干部深学细悟、比学赶超,着力淬炼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注重政治领悟,增强年轻干部思想定力。着力理论学习。学习夜上,由年轻干部轮流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省市县各级政策文件,不断用最新理论武装自己,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夯实坚定信念。着力经验交流。定期开展“我读我讲我分享”活动,从身边所见所闻着手,相互交流讨论,帮助年轻干部开阔思路、启发思考。着力薪火相传。乡党委书记带头,针对年轻干部经验不足等实际困难,探索建立“传帮带”计划,由班子成员“面对面”“手把手”地传授工作经验和方式方法,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

注重实践磨炼,厚培年轻干部处事能力。目标考核“下单子”。制定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建立公文写作月度清单,将任务细化到个人,以制度克服“不想写、不会写、不敢写”的惰性作风,助推年轻干部增强“提笔能写”的能力。群众工作“压担子”。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在群众工作上有意识的交任务、压担子,让年轻干部通过召开院坝会、与群众更多地沟通交流来达到“开口能说”的目的。实地调研“搭台子”。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各村社项目建设现场、农业发展一线和产业基地、示范园区、家庭农场等,立足实践考察学习,放手让年轻干部去了解基层,去拓宽视野,去接受考验,在田间地头摸排滚打,避免“温室花朵”,厚培“遇事能办”的能力。

注重正向激励,激发年轻干部奋进活力。宣传奖励给实惠。将激励制度纳入《老君乡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对成功刊发的信息文稿,每季度兑现奖励。风采展示给荣誉。开设风采展示榜,设置“好文稿”学习栏和“进步之星”展示栏,综合考虑年轻干部在学习交流、文稿撰写、业务提升和为民服务上的表现情况,择优进行宣传。结果运用给压力。落实“积分管理”机制,鲜明用人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对未完成清单要求的干部进行问责处理,对表现优异的干部在评先选优、年度考核、推荐选拔等方面优先考虑,既给压力,也让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得肯定、获重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