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局多点发力推动宣汉制造业数字赋能
来源: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数:人次

一是重实际,摸实情,以实地调研取代纸上谈兵。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获取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作为谋划布局的先决条件,作为正确决策的必要途径,通过实地调研县内多家优秀企业,深入园区、厂区、车间一线,与企业专业人员沟通交流,切实掌握县内优质企业信息化发展现状。

二是使实劲,出实招,以先行规划替代合眼摸象。发挥政府部门引导作用,规划先行,推广数字化管理系统,加强产业链协同发展,建立完整的产业生态,形成良性的发展环境,立足实际谋划布局,计划2023年打造智慧车间1个,智慧工厂1个,智慧园区1个,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企业1个。

三是办实事,见实效,以牢固地基避免空中楼阁。一是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保证信号覆盖,深入实施5G基站发展“十四五”规划,在全面实现县城5G全覆盖的基础上,加速推进5G基站进园区计划,为企业数字赋能提供信息支撑;二是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提高政策透明度,为企业数字赋能提供政策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