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乡“三加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黄石乡
发布日期:2023-04-07
点击数:人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群防群控。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优化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建设,实行联村领导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社、党小组长及生态护林员包户包山头的联保机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专群结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进村庄、进校园、进院坝、进农户“四进”活动,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重大典型案例,做到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真正形成依法用火、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处置。坚持每日森林火情“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林火监测热点2小时反馈要求和火灾信息报送规定,各村(社区)应急处突单元小组随时保持备勤备战状态,遇有火情,快速反应、重兵投入确保扑火行动安全有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