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镇隆重召开2023年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大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06
点击数:人次

​​44日,大成镇召开2023年农村工作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农村工作经验,并就做好大成镇当前和今后三农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县乡村振兴局肖玉兵主任和县农业农村局张亮总畜牧师出席会议并讲话。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11个村(社区)常职干部参加会议,部分企业负责人受邀参会。

会前,镇党委书记陈大双带队考察学习回龙村、瓦窑村、马滩村在春耕生产、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工作经验。会上,向小丁同志领学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吴巧玲同志宣读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文件,现场进行了颁奖,并进行先进代表发言。

镇党委书记陈大双在会上总结讲话,提出:一要在把握重要性中抓三农,工作做到心服口服。今年,全镇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最新要求,充分认识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在把握实效性中抓三农,工作做到有声有色。回顾过去的一年,大成镇的各项工作成效喜人,各项指标圆满完成,成功晋升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千岭村获省乡村振兴示范村。我们做了很多事,但还有更多的事需要做,我们取得了很大成效,但还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三是要在把握艰巨性中抓三农,工作做到扬长避短。会议指出,知己知彼才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只放大成绩,缩小问题,那是过于自信,那就是自傲。放大问题,忽视成绩,那是过于自卑,那就是自负。大成镇要立足于政策扶持、产业发展、干部群众等方面的优势,补齐短板,加快发展。四是要在把握延续性中抓三农,工作做到有张有弛。大成要坚定全国现代农业园区、全国牛草产业强镇、全省乡村振兴高地三大目标,围绕党的建设、示范创建、经济指标、主打产业、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民计民生8个方面抓农业。

会议最后,陈大双强调:我们将沐浴乡村振兴推进、国家级园区创建的政策东风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牛产业和大成发展的温暖春风,真正把大成建成全国现代农业园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全省乡村振兴高地,为宣汉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贡献大成力量,展现大成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