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启动公办学校书记、校(园)长 赛课活动
来源:宣汉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4-04
点击数:人次

全面提升县各级各类公办学校主要领导学科教学能力,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扎根一线立足课堂、精于业务的高水平管理队伍,大力营造学校回归课堂、回归教学的教育生态,4月3日,宣汉县教育局启动全县公办学校书记、校(园)长赛课活动,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局党组成员、总督学熊邦国主持。

书记、校(园)长赛课活动分为信息采集、抽签赛课总结表扬三个阶段4月开始县教育局定期采取随机抽号的方式确定参赛选手,全县所有公办学校书记、校(园)长均要参加赛课、参与现场评课活动。

本次共有3名校长进行了高水平的课堂展示。活动现场,宣汉县峰城中心校校长维波执教《生命生命》,他积极创设朗读情境,让学生在读中品、在品中悟,多层次、多维度、多形式的朗读让学生感悟生命的美好,激发学生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南坝镇第二中心小学校长桂杰执教《春天举行音乐会》,他以学生的兴趣为出发点,充分应用信息技术2.0培训成果,积极营造愉悦、欢快的学习氛围,潜移默化的落实了四分音符、八分音符、休止符”学生要掌握的关键音乐能力;育才石岭小学校长李霞执教《被减数中间有0的连续退位减法》,通过类比同类知识,引出新知识;对比新旧知识,把复杂的知识分解成几个简单内容,并创设“开心猜猜猜”“智慧爷爷讲故事”等情境,让学生轻松掌握了计算的算理和算法。峰城中学校长曾鲜兵、黄石中心校校长赵杰、南坝镇第三中心小学校长赵兴分别进行了现场评课县教研室主任戴伟从专注课标、专注课堂、重视教研组建设与管理三个方面作了总结性点评,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对三堂课进行了现场评分。

赛课结束后,刘洪局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天赛课活动所达到的效果,再次阐明了举办此次赛课活动的目的意义:希望全县所有公办学校的书记、校(园)长通过赛课活动充分展示个人业务水平,充分展示学校团队能力和办学效果;希望所有书记、校(园)长能真正回归课堂、回归教育,真正关注学校的教育质量,全心致力于教研教改,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致力于兴办高水平、特色的学校。最后,现场抽取并确认了下一参加赛课的书记、校(园)长名单。

县教育局班子成员,人事股、基教股、督导室、教研室、教师进修学校、电技中心负责人及全县各级各类公办学校书记、校(园)长参加听评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