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老年协会调研民政系统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宣汉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数:人次

3月21日,宣汉县老年协会会长陈联德一行前往民政局调研养老服务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宣汉县巴山颐园老年公寓、东乡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宣汉县中心敬老院,听取了各机构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养老机构建设运营、设施配备、为老活动开展情况。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就全县养老机构建设及老年人基本情况、养老服务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今后养老服务工作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对全县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提出了建议意见,要求民政部门要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把养老服务工作抓好抓实,切实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尽心尽职做好养老服务工作,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贡献民政力量。

近年来,宣汉县民政局出台了《宣汉县敬老院管理办法》《宣汉县村级养老服务工作管理考核办法》等制度,有效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保障。全县先后新(改、扩)建农村敬老院23所、农村互助养老幸福院10所,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新建民办养老机构11所,建成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3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83个,基本实现全县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