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成功建设六项计量标准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近日,由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国家天然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玄武岩纤维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专家,顺利通过了由宣汉县计量测试所承建的6项计量标准考核。至此宣汉县计量测试所共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6项,一跃成为川东北片区建标最多且运行最好的县级计量技术机构。

近年来,宣汉县委、政府在统筹推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和奋力争创百强县过程中,十分重视计量技术机构的建设及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先后投入资金近150万元进行计量标准改造和新建,推进县级计量技术机构改造和新增计量标准9项,引进测量及相关专业高层次人才3人,规划建设工业计量服务站2个。形成了年检定校准各类计量器具5万台件的能力,充实了工业安全防护、企业贸易结算、医疗安全保障、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基础性计量服务实力。

下一步,宣汉县计量测试所将进一步向县委、政府和市县级主管部门作好汇报,以贯彻落实《四川省<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实施细则》《达州市关于加快推进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的指导意见》为契机,围绕宣汉县千亿级和百亿级产业发展需求,新建一批服务锂钾、天然气硫化工、玻璃纤维等产业发展的计量公用标准;真正发挥好保证量值传递统一,促进本地工业发展的技术基础保障作用成功建设川东北地区一流的计量技术机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