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食品安全弦 拉满主体责任弓
来源:宣汉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召开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培训会

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3月16日,宣汉县民政局联合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培训会,全县30余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及食堂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由县市场监管局专业人员主讲。培训以食物中毒的基本概念、主要特点及分类为切入点,围绕食品及原材料采购验收、食品储存和加热、相关人员卫生健康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具体分析了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生熟分开等关键控制点。会上,培训老师就养老机构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点和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解答了养老机构负责人的疑难问题。会后,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对照标准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切实保障机构老年人食品安全。

此次培训会强化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了机构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宣汉县民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持续督促养老机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有效提高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