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安全关 筑牢“防火墙”
来源:宣汉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召开养老机构2023年消防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增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3月16日,宣汉县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养老机构2023年消防安全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消防部门专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专业培训,全县养老机构5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培训老师从火灾分类、灭火方法及其原理入手,围绕养老机构消防重点开展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养老机构发生火灾的典型案例,对养老机构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薄弱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警示大家要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培训会上,培训老师还现场演示了各类消防设备的操作程序,回答了参训人员在消防管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养老机构防患于“未燃”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持续指导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检查常态化,为老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