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加快构建“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一是多途径发展公租房源。坚持建改并行,自建5个小区3513套公租房,归集7个房地产开发项目497套配建公租房,改造城区、南坝镇294套闲置经济适用房转作公租房,将普光经开区560套(间)职工宿舍用作公租房,全县公租房达到4846套(间),惠及群众12000余人。

二是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鼓励多主体参与,通过依托产业园区利用配套用地建设宿舍型、动员国有企业利用存量闲置公房改建造)公寓型、支持其他市场主体利用自有闲置住房发展个性型三种形式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022筹集租赁住房300套(间),争取中省财政补助1368万元2023年计划筹集750套,已预下达中省补助资金1492万元。

三是规范销售经济适用住房。实行租购并举,满足城市困难群众多元化住房需求,归集或回购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建经济适用住房666套,科学界定购买对象范围,合理审计确定成本价格,定向集中销售至符合条件的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累计实现销售非税收入8000余万元。

四是发放赁补贴弥补房源不足。出台《宣汉县公租房租赁补贴实施方案》,将公租房轮候对象或自愿选择租赁补贴的符合条件申请合格对象纳入租赁补贴范围,由其自行灵活租赁市场房源,弥补公租房房源不足,2022年审核合格租赁补贴对象167户(人),发放租赁补贴9.23万元,2023年计划发放租赁补贴100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