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
来源:宣汉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15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深入推进全县中小学校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宣汉县教育局联合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在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3月13上午,宣汉县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宣汉县天生镇学校隆重举行。

上午10时30分,活动启动仪式在天生镇学校课后服务社团孩子们合唱《森林防火之歌》和葫芦丝、非洲鼓合奏《龙的传人》的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

​天生镇学校课后服务社团孩子们合唱《森林防火之歌

葫芦丝、非洲鼓合奏《龙的传人》

天生镇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光春为活动致辞,表示将充分利用主题教育活动契机,加大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安全用火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师生防灭火意识和自救能力,扎实开展好森林防灭火“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安排部署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发挥好全县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示范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天生镇学校支部书记、校长刘光春致辞

宣汉县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股股长彭旭东就开展好“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县各学校要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树牢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疏漏、行动上不怠慢,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强化、宣传教育再深入、隐患排查再细致,把全教育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真正筑牢教育系统森林防灭火“铜墙铁壁”。

宣汉县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股股长彭旭东讲话

学生代表向佳琪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师生“森林防火从小做起,从大家共同做起”,共绿色美好家园。

学生学生代表向佳琪宣读倡议书

宣汉县林业发展保护中心向教育部门赠送《中小学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

宣汉县林业发展保护中心副主任孟义清赠送图书

最后,宣汉县教育局副局长郑磊宣布宣汉县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宣汉县教育局副局长郑磊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教育系统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全各中小学校将以启动仪式为契机,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活动“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主题,扎实开展“校长作一场主题报告、班主任上一堂专题课、班级举办一次主题班会、学生写一篇作文、开一次专题家庭会、学校举办一次演讲比赛”等森林防灭火“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共同当好森林防灭火的践行者和宣传员,为守护好宣汉的绿水青山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