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
来源:宣汉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数:人次

​——宣汉教育系统多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为欢庆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宣汉县教育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展现女职工自信阳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女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锐意进取、勇毅前、绽放芳华。

教育局机关:党课凝思想,活动多趣味

党课凝心。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涓以《践行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奋斗创未来》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创先争优、倾情奉献教育事业。

志愿添彩。机关二支部组织志愿者参加义扫活动,他们身着志愿服装,拿着扫帚,清除路面的尘土和垃圾,赢得群众点赞。

活动激趣。“乒乓球接力”“十人单腿跳”“不倒接力棒”“拔河比赛”轮番上场,大家踊跃参加,激情投入,欢呼声、尖叫声在活动上空久久回荡。

红专路小学:“长桌宴”蒸炸煮炖,红裙巾帼巧身手

为了展现新时代女性巾帼风采,丰富老师们精神文化生活,3月5日,宣汉县红专路小学在清溪镇铜锣寨开展了“巾帼建功、劳动最美”主题庆祝活动。活动中,众人摆“长桌宴”活动深深吸引了大家,女教师系上红裙,撸起袖子,摘菜捣蒜,蒸炸煮炖,各显身手,只见“红叶传情”“红唇烈焰”“红妆素裹”“红红火火”“宏图大展”等美味大餐摆成了一条长龙,大家共同分享劳动成果,欢笑声不绝于耳。

清溪宏文学校:游园陪伴送温暖,红色基因种心田

节日期间,清溪宏文学校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的志愿老师和同伴妈妈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游园活动,把温暖送到孩子们心田。大家一起瞻仰王维舟塑像,参观王维舟陈列室、宏文大讲堂,游览宏文亭,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悠久的校史,感受了王维舟革命先烈光辉灿烂的一生,增强了宏文人的自豪感、幸福感。大家表示,一定要弘扬好红军精神,传承好王老风范!

厂溪镇梨子中心校:不负春光添绿色,义务植树正当时

3月8日下午,梨子中心校的女教师带领学生来到梨园路开展了植树活动。植树现场,老师与学生5人一组,相互配合,分工合作,挥锹挖坑,浇水填土,种下了500余棵幼苗。新栽的树苗整齐划一,在阳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汗水洒在师生们脸上,爱绿护绿的意识种在了他们的心田。

漆树土家族乡漆碑中心校:锅庄舞秀风采,茶艺舞溢清香

3月8日,漆树土家族乡漆碑中心校女职工载歌载舞度过一个快乐而幸福的节日。“女神们”手拉手围成一圈,伴着欢快的节拍、激情的旋律跳起了具有少数民族风情的锅庄舞,融入采茶、制茶、沏茶、敬茶等生产生活场景的茶艺舞,现场洋溢着幸福温馨的味道,述说着老师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赞誉。

毛坝初级中学:志愿服务护后河,文明实践树新风

3月8日,毛坝初级中学学校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后河旋坑坝段的白色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大家纷纷表示,能为家乡后河添一份亮色,让这个节日有了别样的意义,积极争做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宣传者、传播者,让毛坝的山更青、水更绿、景更美。

华融学校:传承红色精神,凝集巾帼力量

为进一步厚植女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情怀,3月8日,宣汉县华融学校组织全体女教师和党员干部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巾帼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神剑馆”,瞻仰了战史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女教师表示,今年的“三八”节过得很有意义,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撑起教育事业的“半边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