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宣汉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各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全国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宣汉县各级各类学校掀起了学雷锋热潮,广大学子以实际行动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四川省宣汉中学

心系雷锋日,情暖三月天。连日来,宣汉中学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雷锋、树新风、见行动的热潮,将“雷锋精神”根植校园、付诸实践。

3月5日,高2022级部分学生前往蒲江街道永安社区开展“学雷锋促环保”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们穿上红色小马甲,拿着夹子、垃圾袋、扫帚等清理工具,沿着辖区内楼区四周、垃圾桶周围、道路两旁,对建筑物上的非法小广告及道路旁的废弃物、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同学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将辖区内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川省宣汉职业中专学校

四川省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将于3月在全校开展“拥抱新时代,青春志愿行”学雷锋系列活动。

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课余时间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参与服务的方式将“遵守交规、文明出行”观念深植心中,自觉养成文明、有序的出行习惯,助力宣汉县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宣汉县东乡小学

3月6日,宣汉县东乡小学雷锋服务队走进光荣院开展“继承优良传统,赓续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队员们为老兵送去了歌曲、舞蹈、快板、书法等精彩节目,老兵代表讲抗美援朝老兵的英勇故事。孩子们从互相交流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他们的使命。

宣汉县南坝镇第一中心小学

3月3日,小志愿服务者们来到敬老院,为老人清理院坝环境、整理床铺,揉肩,拉家常、聊聊天,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文艺表演,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画面温馨而美好。

据悉,该校将以“六个一”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即:一次仪式、一节主题班会、一首歌曲、一次演讲比赛、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期主题黑板报。通过活动开展,让雷锋精神在少先队员心中扎下深根,并身体力行传承、践行传统文化与雷锋精神。

宣汉县大成镇中心校

各班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板报等,传扬雷锋精神,激发同学们赞扬、学习道德模范,讴歌先进的激情,以此唤醒学生们对民族精神和奉献精神的认同感和亲近感。

各幼儿园开展“学雷锋”

宣汉县南坝镇幼儿园在西南油气田川东北公司的共同配合下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西南油气田川东北公司负责人引领下,孩子们通过听故事、看视频等形式,进一步认识了雷锋叔叔的英雄事迹及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

宣汉县蒲江幼儿园利用升旗仪式,带领全园师生深情地高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倡导全体师生一起知雷锋、颂雷锋、学雷锋。

新时代新征程,宣汉县教育系统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宣汉教育系统闪耀光芒。

分享到: